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Blue Reef @ Straits Quay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这家主打炸鱼薯条的餐厅,凭精致食饮和合理收费,而打开知名度。顾客群从附近居民延伸至全槟老饕,每逢周末都高朋满座。新的店面仍延续黑白的时尚色调,居中的白墙挂着亮蓝水族箱画,乍看还以为鱼儿真的在水中游,给人透心凉的视觉感官。-光華日報
 店家有话說-摘自光華
2008年12月创设的Blue Reef,地点起初是位于靠近水池路的Permai 32。虽以炸鱼薯条作名堂,但鸡牛羊鱼和海鲜、意大利面等西餐都不缺。餐厅的目标是家庭成员,售价并不高,而吸引很多食客上门光顾。招牌的fish & chips是我在澳洲念书时的最爱,按照英国传统做法炮制,鱼肉是亲自到市场采买,部分进口自外国,一切以新鲜为前提。一般的炸鱼薯条用鲂鱼居多,但我们选用的是品质更优越的鲯鳅、比目、石斑、马鲅、智利圆鳕或西班牙鲭鱼。除了各式鱼虾和扒肉,这里吃的选择还有沙拉、汤、三文治、汉堡包、披萨、冰淇淋和蛋糕等,饮料涵盖了冷热咖啡、茶、果汁、汽水、巧克力、啤酒和葡萄酒等。
餐廳設計以黑白色調為主,上圖藍色的讓我有種身處於Under water world的感覺。
Menu也以黑色系為主,簡單得來又高貴。
Weekdays優惠:只有點任何主食後再加多區區的RM1就能享受當日的例湯還有一杯Iced Lemon Tea。
 
當天的例湯是Tomato Soup,味道好好,旁邊還有一片蒜蓉面包,這片麵包就不得了了,Garlic味很濃,我很喜歡。
 
[Fish & Chips Mahi-Mahi Bread Crumbs-RM16]
以Mahi-Mahi魚肉製成的有兩種做法,一個是由麵包屑炸成,另一個則是炸皮混酿了啤酒面糊的做法,所以我和文富一人點一個。
 [Fish & Chips Mahi-Mahi Beer Batter-RM16]
鲯鳅鱼肉够厚实鲜美,还不是重点,而是炸皮混酿了啤酒面糊而成,是道地的英式传统做法,不必下柠檬汁和塔塔酱就已相当美味。入盐的薯条调配麦芽醋-摘自光華。

×我是有聽說過Blue Reef的主食都很大盤沒錯,可是看來我也未免太高估自己了吧?本來打算吃完這些後再另點一碟Seafood Platter,可是我才知道沒有那個可能性,因為我們去用餐的時候坐在靠廚房的位置,不時會看見服務生拿着一盤又一盤吃不完的Fish & Chips然後叫廚師打包,大概有7-8盤了,都來自不同的客人!可見這一盤Fish & Chips不是每個人都能吃得下的分量。這次沒有吃到Seafood Platter完全是我的痛;(((

貼心提示:這裡絕對是個好地方,不過如果肚子還有飽足感的朋友們,還是等肚子餓到一個境界的時候才來,要不然也可點一盤跟朋友share share;)

Address:3A-G-20 Straits Quay,Block A Ground Floor,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10470 Tanjung Tokong,Pulau Pinang.
Tel:016-4059182
Business Hours:Mon-Thurs ( 11:30am-2:30 pm ; 6:30pm -10:00pm) Fri-Sun(11:30am-2:30pm ; 6:30pm-10: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