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Chai Diam Ma @ Queen Street

相信Chai Diam Ma这个字眼对福建人来说并不陌生。
而在大家记忆中的Chai Diam Ma存在着什么样的回忆呢?
记得小时候外婆都会喊着“去Chai Diam Ma帮我买东西!”,而从那里回来之后并不会只提着外婆要的,往往会出现的状况就是嘴里含着冰棒手里多了一包零食。

可是,今天我们去的Chai Diam Ma和我们以往去的有所不同。这间“杂货店”聚集了多位艺术家的手工艺品还有各种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人们遗忘的事物。当然除了艺术品外,店内也附设了一个小cafe,提供一些简单的食物和饮料。
我自认为要找Chai Diam Ma并不难,如果知道位于King Street的The Sire,自然而然的位于Queen Street的Chai Diam Ma对你来说也绝对不是难题,只是眼睛要睁大点。Chai Diam Ma的外观虽不起眼,可是它的怀旧设计让回头率也比较高。
乘着午休时段,我和文富来到了这里用餐。一踏入Chai Diam Ma,给我的感觉就是老板娘对于店内的精心设计,让我感受到了那份热诚还有她的用心经营。
Chai Diam Ma所提供的食物不算多,可是还是有得选择,毕竟Ham、Sausage、Bacon、Mushroon这些是我和文富的最爱嘛。Menu的设计也很独特,每一本都不同。
今天,我点了[Baked Macaroni w/ Bacon and Mushrooms RM14]。浓浓的Cheese味还有香味扑鼻的培根让我爱上了。好想大声喊“这才是我的菜嘛!”
文富点了[Baked Macaroni w/ Sausages and Hams RM14],由于他都不吃Mushroom,所以点了这道。也是浓浓的Cheese味,我们都好爱,毕竟我俩都是爱Cheese之人。他说,装着食物的碗下的盘子刚好一红一绿,仿佛是一男一女。
至于饮料,店主推荐这个[Peach & Passion Fruit Tea RM5]。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杯茶的味道是甜甜的,可是茶终究是茶。
 
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顿时让我眼花缭乱。看了那么多作品,最吸引我目光还有我小小心灵的就是Tuapui Handmade,他的东西最得我心,我差不多每一款都喜欢。
拍照之前我有询问过店主的同意,她也很乐意的让我拍。人家大方让我拍,当然我也要"Sek Zhou",不要近距离拍摄,尊重那些艺术家是种礼貌。
今天我们并没有选择坐在后院,因为天气很热。店内虽然没有空调设备,可是设有多台电风扇。下次晚上来就要去感受下后院的精彩。
后院这个洗手盆超有创意,所以一定要拍下来。

*看完了介绍后是不是也想来这里一趟看看呢?老板娘不要求你来这里就一定要消费,来看看一些手工艺品,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就足够了。

Chai Diam Ma
Address:15, Lebuh Queen, 10200 Geoge Town, Penang.
Business Hours:Mon - Thurs 11am-2pm,6pm-9pm; Fri-Sun 11am-9pm(Closed on tuesday)
Email: chaidiamma@gmail.com

1 条评论:

  1. 对服务员的态度很不满意。所以不会再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