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Zi Zai Restaurant 自在饭店 @ Paya Terubong

要经营一家餐厅前为它取名其实也不见得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自在饭店,听起来就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仿佛身在温暖小空间里
享用着亲人为自己烹饪的佳肴。
关于自在饭店
自在饭店创立于2009年末,主要提供家常便饭,
以少油、营养丰富及少味精菜肴作主打。
小店秉承传统,也抱着不断创新的理念,
所以定名为“自在”属意着更自由奔放的创作空间,
即纳入其他菜系和国家料理的点子在小店的菜单里呈现给大家。
自在大盆菜(12人份) RM418
盆菜的定义就是为了让一家大小坐下来好好的享受,
边吃边聊生活琐碎事。因为家庭成员不多,鲜少能吃到盆菜,
这次和数十位美食博客相约,终于有了机会尝试。
自在家的盆菜内容主要有纽西兰罐头鲍鱼、酱爆大虾、炸卡猎鱼肉、手工福州鱼丸、
碧绿芥兰、好味烧鸭、香浓麻油鸡、葱烧海参、蚝油鱼漂、严选花菇、
盆菜猪肉、香糯芋头、爽甜沙葛,多达十种菜。
当中我最喜欢的是好味烧鸭和酱爆大虾,肉质非常新鲜,我吃了停不了口。
 韩式部队锅 Budae Jjigae
一种类似西式杂锅的韩国浓汤火锅。源于1950年代韩战过后的议政府市,
当时该处设置了许多驻韩美军设施以保护不远的汉城(今首尔)。
由于战争导致物资短缺,美军基地内剩余的香肠、
罐装火腿及午餐肉被附近居民拿来搭配辛辣的苦椒酱(一种辣的汤)作底,
以解决无肉之苦。时至今日,部队锅在南韩仍很受欢迎,
并加入很多现代材料如即食面一起食用。部队锅的其他材料还有泡菜、
洋葱、青葱、焗豆、烟肉、起士片、年糕等。-维基百科

自在主厨参照韩国传统做法,再推出自己版本的部队锅,味道与韩国的相符,
香辣开胃、粉糯浓郁,食材也相当充足。
 鱼酱爆猪脚. Zi Zai Por Knuckle. RM 20 (小)
主厨特地选了少油且多肉的猪脚,再经过腌制、油炸、汆烫、焖煮
再加上特制咸鱼酱爆香,看似肥而不腻,味道非常独特。
 培根蛋黄炒银芽 Sauté Bacon with Preserved Egg Yolk and Bean Sprouts (中)
整句我私心先看到培根两个字,可见我爱培根的程度不是一般低。
培根配蛋黄再加上银芽这个组合是我第一次见也是第一次吃,
蛋黄和培根呈现出不同层次的咸味,
正好跟银芽清新的口感对比。
 腐乳醬炒油麦菜  Stir Fried Romaine Lettuce with Chinese Cheese Sauce RM 10 (中)
我不吃菜,所以借用了其他美食博客的评语来分享给大家。
自在家的油麦菜非常爽口,咔咔声的,只是味道较于清淡,咸一点更加好。
芝士虾菇焗乌冬 Mantis Shrimp Thermidor with Yaki Udon
这里会出现日式乌冬是不是自在的一大突破呢?
这道芝士虾菇焗乌冬是主厨今年研发的新佳肴,
口感新颖,当然喜欢乌冬的我就不会错过咯。
 ULALA
这道LALA是自在的招牌菜,还没到过这里之前,
通过很多朋友口中得知这里的LALA very best.
乌哈哈 UHAHA. RM 12 (小)
ULALA了又UHAHA是怎样?没错,顾名思义UHAHA(广东“虾”)指的就是虾,
是ULALA的延伸版,酱汁是和ULALA一样的,特别提供给不吃贝类的顾客。
这道UHAHA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虾仁非常新鲜美味可口,
我真的能一人吃下整份,说到这里又流口水了。老板给我一份UHAHA!

Zi Zai Restaurant 自在饭店
Address:1239-G Ground Floor,Jalan Paya Terubong , 11600 Penang, Malaysia
Tel:04 8265713
Business Hours:星期一 12pm-2:30pm | 6pm-10:30pm
                           星期三至星期日 12pm-2:30pm | 6pm-10:30pm
Email:zizairestaurant@gmail.com
Facebook:自在饭店

1 条评论:

  1. 前几天才在这里享用一顿美味好吃的晚餐,会再来光顾的饭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