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Pik Nik @ Jalan Nagor

以往来到Jalan Nagor的SiTigun享用下午茶的时候,不难发现这小小的小巷出现了许多美食,除了SiTigun,还有糖朝、辣妹子、US Pizza等等。每次经过Pik Nik的时候都会不经看一眼,心想“哦,这又是一间艺术馆?”。直到不久前才发现原来Pik Nik是一家外貌似艺术馆内里却是一家餐馆。
不知道是否是巧合还是什么,我至今已经来了Pik Nik光顾4次,偏偏4次都在傍晚至晚上的时段,导致拍照都要开闪光灯,我不是很喜欢开了闪光灯所出来的相片。
第一次踏入Pik Nik,总感觉它家的Feel很不一样,有别于别家餐馆,色彩缤纷的设计顿时让我的心情也跟着一起Happy起来。
Pik Nik是由两家旧房结构的店面所组成,使用了大量的木质元素,进门是较为正规的用餐区域,然而给空间添加色彩的玩味后,自然别有一番新颖的情趣。另一侧则找来乔治市的匠工制作箱木的沙发位置,复加入各样看似熟悉却又已然换装的各样古董桌椅和软垫等,从一味古旧的风情里提炼出现代的艺术美学,舒适且又饱有品味。后方一处天井开落的地方则另僻为吸烟区,好满足各个阶层不同需求的客人。这些都是原来身为设计师的伟铭和友人Milky一同策划与构想出来的

我的双眼一直离不开墙上的涂鸦,问过了老板,才知道这些涂鸦都来自不同人的作品呢。
他们俩是于今年初开始有打造自己餐厅的想法,主要是为了让朋友们或从事相关美学工作的人们有一个聚集和交流的空间。而为了让小店并非那么制式的商业模样,他们找了好几家店铺,然却不是因为租金谈不拢,就是地点不佳,迟迟没办法踏出第一步。直至年中经由朋友介绍才找到了位于Nagore Palce的此间(前身同是经营咖啡馆),才正式启动梦想。
 Pik Nik也提供了各种小玩意让顾客们消遣,等候食物的同时,可以拿来玩一玩。
“约莫花了两个月时间装潢。大部分古董则是我在早前经营Ownly Penang(结合槟城风貌和各样相关资讯的网站)搜罗回来的,也有许多朋友的帮忙,给意见或什么的。”他亦解释Pik Nik的概念是想进来的客人可以悠然舒适的度过一个午后或夜晚,所以店内也置放了许多小玩意,像似扑克牌、百万富翁、叠方块和各类国外杂志、书刊等等。而古董玩意保有不同时代的情怀,他只是重新给它们包装赋予新的使命。
 Pik Nik总喜欢把Menu写在墙上,让顾客们抬头就可以看见,我开玩笑说Pik Nik以后不必换Menu,只能再添加!
惊!吃东西吃到一半怎么突然间有位机器人小朋友站在我旁边的桌子?原来店主是请这位小朋友来预订座位给客人
Winter Melon Lemon Tea RM5.50 就是冬瓜+柠檬的口感。
 Pumpkin Creamy Cheese Bake RM13
芝士焗烤小款通心粉和培根,复加入南瓜酱,不失为新鲜的配搭,而另一道焗烤牛肉意大利面,则是带有浓郁的牛肉香气,表现可圈可点。
Waffle Bacon RM12
的确,这道美食没有令我失望,培根芝士滑蛋煎的搭配至今仍令我念念不忘。
Waffle Salmon RM12

Salmon Roll RM14
当这道端来的时候,我在远处已经闻到很香很香的味道。酥脆的饼皮,内馅有三文鱼、芝士及火腿,虽然我很喜欢这道美食,可是总觉得我没有真正吃到里面的Salmon.
结帐的时候出现的铁盒子。
我很喜欢Pik Nik带给大家的感觉,里面的服务生态度们都很好,所以我已经想好第五次去光顾的时候要点什么,嘻嘻。

Pik Nik
Address:15 & 17, Jalan Nagor, 10050 Pe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s:Mon 3pm-12am | Wed-Thurs 3pm-12am | Fri-Sat 3pm-2am | Sun 1pm-12am
Tel:04 2260562 / 016 45292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