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AHMO @ Irrawaddy Road

这间AHMO位于Irrawaddy Road,前身是El Casa。第一次知道这个AHMO是有一天跟Jeffrey经过那里要到Harvest In吃东西时发现到的,后来我们放弃了到Harvest In用餐的念头,来到了AHMO,还记得那时我点了Cheesy Fish,可惜没带照相机,所以没拍到照片。
~ AHMO的故事 ~ 
AHMO 源自于福建话中的“红毛( Ang Mo )”,泛指西洋或洋人, 类似日语中的“Kōmō” (紅毛) 和广东话中的 “鬼佬” ( Gweilo )。 本地福建人一般把洋人叫成“红毛人” ( Ang Mo Lang ),洋名叫“红毛名”( Ang Mo Mia ), 番茄叫“红毛茄” ( Ang Mo Kio ) ,而西餐则叫红毛吃 ( Ang Mo Chiak )。 “红毛”这个口头语,俨然已是新马福建人对“西洋或洋人”的最普遍昵称。 一般相信“红毛”这个词,早在16至17世纪期间就出现。 据说当中国原乡的福建人初次邂逅荷兰人与葡萄牙人时,不晓得该怎么称呼, 于是就以他们头发的颜色特征,叫人家“红毛”。 后来随着福建人大量远渡南洋,“红毛”便成为新马一带广泛使用的口头语。 或许这个绰号最初带有多少种族色彩, 然而如今它早已经摆脱了当年的特殊含义。-AHMO OFFICIAL PAGE
~ AHMO 的精神 ~ 
洋溢着海峡殖民风情的AHMO, 诠释的是一位星级酒店西餐主厨酝酿了40年的梦想。 那就是营造一个没有等级、没有约束的空间, 让顾客可以随心所欲地 以一个相对亲民、无负担的价格, 享用一顿用心料理的AHMO Chiak(西餐)。-AHMO OFFICIAL PAGE
其实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每当在一间餐厅吃到一道好吃或合我口味的食物的话,后来如果再次回到这里一定十次10次都点一样道菜。我相信不只我这样,外头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样对吧..而要是第一次去到那间餐厅点的食物不好吃就死认定他其他食物也不好吃,很难再回来。我会不会太那啥XD 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啦,现在渐渐改掉了哈,点的这道食物不好吃不代表其他的也不好吃。图上的是同行的Pearly点的[Prawn Aglio Olio Spaghetti 大虾自制橄榄油酱汁RM16.90],额?哪来的大虾呢?Pearly说这份Spaghetti不太好吃,所以就不多加评论啦。

同行的Jane点的[AHMO Chicken Chop AHMO鸡扒 RM11.90],这道的配菜是烤番薯,味道还不错。
我点的[AHMO Fish & Chips英式香煎鱼扒 RM12.90]。这份鱼扒的配菜有炸薯条和萨拉。我没吃到Pearly和Jane点的意大利面和鸡扒,可是我让他们俩尝试了我的鱼扒,Pearly吃过后对我说“早知道就点你的”,而我也觉得我的鱼扒很好吃,至少没有鱼腥味。
它叫[Belly Berry RM8.90],是苹果和草莓组成的一个饮料,味道还不错。

*总的来说,这里的环境不错,餐厅的后方还有Private Room,正适合顾客们来这庆生或者办活动。AHMO的食物价钱不贵,选择挺多,而且没有收Service Charge和Government Tax,是间值得你去尝试的一间餐厅。

AHMO @ Jalan Irrawaddy
Address:No.2 Irrawaddy Road 10500 Penang, Malaysia.
Contact No.:04 2299223
Business Hours:11am - 3pm  | 6pm - 10pm Close on Sunday
Facebook:AHMOWebsite:AHM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