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 @ Irrawaddy Road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近期,槟城陆续出现许多餐厅,从中到西餐,日韩到甜品,可说是应有尽有。Victoria Rossa是一家以售卖下午茶为主的Cafe,它落Irrawaddy Road Harvest In Cafe的斜对面,这家餐馆的前身是Table Twenty-Three。
我和FOOD 24/7 食在必行的博主-Michelle,在King Street的Heaven Gate解决了我俩的午餐,由于在下午6时还要去接一个朋友一起过北海,吃完了午餐还有距离3个小时才到6点,后来我们相约到这里享用下午茶顺便打发时间。我们把车停在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的门前,随后便你一步我一步的踏入餐馆里。
随着圣诞节即将来临,不难发现很多地方都有被布置得美美的圣诞树,当然这里也不例外咯。踏入这家下午茶Cafe,给人的印象就是清新舒服外加贵气,想必店主一定花了非常多的心思打造这家Cafe。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待会一一为你揭晓。
一坐到位置上,店员立刻为你送上一个漂亮篮子。这个篮子的用处就是让你放置你的包包,大多数人不是把包包放在椅子后就是放在桌子上,有了这个篮子就方便多了,这个就是这家Cafe的贴心之处。
店员拿餐牌来的时候不忘也带上餐具。装着餐具的篮子也像刚才放包包的篮子一样都用漂亮的碎花布来包裹着,可见店主连这点小细节也不放过,而我却被这些小细节深深的吸引着。
厨柜里的茶点们。
[Scone RM6]
 刚吃完午餐就来这里,我俩的肚子实在没有太多的空间再容纳多余的食物,所以我们小点了一些下午茶必备的茶点。店主跟我们说他家的Scone不会粘牙齿,一起来的草莓酱也是自制的。本来我不吃草莓酱,后来吃了一口后竟然奇迹般的爱上,他家的草莓酱没有像以往我吃过的那么酸,而且口感好好,我都可以这样单吃了。
 [Butter Cake RM4]
很好吃的ButterCake,入口后浓浓的黄油味,味道也很香。这个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Christmas Cupcakes]
因为新开张,老板送我们的圣诞杯子蛋糕,味道也还不错。
一个简单的茶壶也能变身成那么漂亮贵气的茶壶真是不简单哈哈,当服务人员把这个放到我们的桌上的时候我就被吸引了。我们点了[Orange White Tea RM5],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茶壶握把那里有个标签。
茶杯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售卖茶叶,总类多达11种,而且都是自制的。这些茶叶在斯里兰卡炒再送到UK进行包装然后再运过来这里。顺便一提,目前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在大马仅有一间,本来初是在吉隆坡,可是后来已全迁至槟城了。

看完了茶点,现在带大家到Cafe后半部看看。这里是后面的一道门通往的小草原,那里有一张独立的桌子,情侣在那边聊聊天喝喝茶感觉也挺好。

Cafe里还设有两间VIP ROOM,方便顾客们进行派对或生日等活动,不受到外人的影响。粉色和紫色的VIP房各一间,随着心情选颜色吧!呵呵。
这篇文章挺有顺序来着,从第一张图片开始就是顺着从门口一进来的顺序排下来的。现在这张图片的草原是要踏入第二楼层的必经地。我们在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待了2个小时多,和老板谈了好一段时间,我发现这个草原是老板的得意之作之一呢。
通往第二楼层第一段阶梯墙上的窗,站在那里就好像拍MV一样 >误<

走进二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些娃娃摆设。店主说这些摆设要价不菲,一只5K上下,而且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是特别缝制的,每件都仅有一条哦。
那些摆设们的脚下有一个暖炉,这个暖炉是真的哦,可以取暖的。
放在另一边桌子上的音乐盒,价钱也不便宜,要价2K。

这里也有售卖一些布置音乐盒的小东西和各式各样的纽扣。
 这是二楼的另外一个角落,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落。Michelle说可以在这个角落emo,什么嘛嘻嘻。老板还说我可以在这个角落里找灵感咪。
这些是椅子也是箱子。听老板说不少人跟她要求要到店里拍婚纱照呢,可想而知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

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 @ Irrawaddy Road 
Address:33,Jalan Irrawady,10350 penang. 
Tel:04 2269128 
Business Hours:暂时天天营业





19 条评论:

  1. 环境真的很好!谢谢你的分享!也请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回复删除
  2. Table 23终于zap lap啦?之前就很不看好了。。。
    不过这家下午茶茶馆很贵气咧,也有些不便宜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听说zap jor lap好几个月了(不确定)
      -------------------------------------------------------------------------
      如果你去的话也会发现老板在那间店下重本,每个角落设计都不放过,价钱的确有点贵,不能一直去哈哈

      删除
  3. 赞喔!!! Thank you very much!!!!!

    回复删除
  4. 想请问他只是在吃茶点吗?
    没得吃午餐或晚餐?^^

    回复删除
  5. 感觉穿到太邋遢不可以进去...>.<"好像公主的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形容好可爱xp不过也说得挺对的-公主的家

      删除
  6. 謝謝你來我媽咪的店哦:))要常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你好!是你妈咪的店呀?嗯;)会常来的;)

      删除
  7. can i know where is it located ? it is a shop lot or residential area ?

    what i can see before go to this english tea room ? opposite of TONG PAK FU ?

    your help is much appreciated

    回复删除
  8. 请问是不是tong pak fu 对面弯进去 。
    可以教我怎么去吗 ?
    我只会去到tong pak fu / tennis court 那边

    回复删除
  9. 午餐好吃吗?多选择吗,价钱方面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