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FULL OF BEANS @ Straits Quay

这一次来到Straits Quay,主要是要来享用下午茶,所以午餐也顺便在这里解决。自从上次尝试了Rice etc的Nasi Rendang后就爱上,所以今天我建议到那里再吃一次。在Rice Etc里,我们并没有点饮料,原因是我要到Full Of Beans享咖啡香。
早前阅读光华电子,对Fenson这个咖啡师对咖啡的态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美中不足,今天我们看不见他。
Fenson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五星级的凯悦酒店(Grand Hyatt Dubai Hotel)任法国料理厨师,从需要一道一道慢慢品尝的法式料理,到得一口一口细细啜饮的精品咖啡,需要的都是一颗细腻严谨的心。法国料理厨师会与咖啡结缘,不是某种浪漫因素在作祟,而是厨师长时间的工作模式,让他常年处于精神不佳的状态,于是他开始学习喝咖啡,进而爱上咖啡,尔后,某年他被调派到台湾工作,在大街陌弄都可循香找到咖啡馆的台北,Fenson在工余时间有机会好好了解咖啡,与资深咖啡师交流讨教,甚至自费向有美国专业咖啡协会(SCAA)授课证书的专业咖啡师拜师,也考上英国City & Guilds国际咖啡师证照。-光华电子
一踏入Full Of Beans就有种仿佛到了国外的气氛,可以看见各种咖啡泡制器还有各种不同等级的咖啡豆。我不禁问起文富不如我们买个咖啡器具回家研究好吗?我爱喝咖啡,哪里有咖啡我就会出现,可是我纯粹爱喝,不了解它。看来找天,我要慢慢细心的解读“咖啡”了。

Full Of Beans的室内设计正是我对我未来自己家里的设计概念。一道素墙,挂上不同颜色的相框,像框里记载着种种回忆。
 
该店的座位分为两种。一种是沙发式,另外一种则是柜台式。我后悔没有坐在柜台前看看咖啡师冲咖啡的过程。
我和文富要了Blue Mountain Blend RM12。藍山咖啡,是指由產自牙買加藍山的咖啡豆沖泡而成的咖啡。
藍山咖啡宜用中焙(city roast)的方式烘焙,這可使咖啡豆的油脂浮出表面,燙燒出油亮的褐色,既能保存咖啡豆的原味,又可適度釋放芳香,使咖啡的酸、甘、苦味達到最佳的平衡,口味分明。-维基百科
品尝了蓝山咖啡后,我们又到了Delicious享用甜点。自从第一次到过Delicious过后文富便爱上了。每次来Straits Quay,我们都一定到那里吃一块蛋糕才返归。这次我把Full Of Beans称为我的“一定要去点”,所以以后还会回来这里。

Full Of Beans
Address:Unit 3A-1-6, Block A, First Floor, Straits Quay, 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 10470, Pulau Pinang.
Business Hours:10am-10pm(周日至周四)、10am-12pm(周五、周六)
Tel:04-8990621
E-mail:thebeanmerchant@hot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