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老油鬼鬼 @ Gurney Plaza

今天要介绍的老油鬼鬼不是在KL,不是柔佛也不是马六甲,而是位于槟城Gurney Plaza的分行。一家以油条主打的中国料理餐馆。
什么是油条?
油条是一种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面食,口感松脆有韧劲,是中国传统早点之一。在广东、福建又称油炸鬼或炸麵,潮汕等地的方言又称油炸粿,而北方亦称果子-取自维基百科
油条的各种吃法
在天津流行使用煎饼卷油条制成的小吃煎饼果子。
在上海,油条和大饼、豆浆、糍饭团并称上海传统早餐的“四大天王”或“四大金剛”。上海人用油條和糯米製成的粢飯,更傳至香港。
在廣東、香港流行用腸粉捲著油條製成炸兩,淋上醬油食用,可隨意再加上辣椒醬和甜醬,也有直接拌粥作早餐的吃法。廣東人亦喜歡把以瓦砵把油條和雞蛋及魚腸焗熟食用,稱砵仔焗魚腸。
杭州有一种特色小吃「葱包桧」,是用薄饼卷油条和葱段,在平底锅上压扁并烤制而成。食用时涂抹上甜面酱或辣椒酱。
在河南,人們喜歡以新炸好的油條配合糊辣湯或豆腐腦等食用,作為早餐。
在馬來西亞,油條是人們吃肉骨茶時不可缺少的配料之一,普遍的吃法是把油條撕細後放進肉骨茶內吸滿湯汁後食用。每当吃粥时,也时常看到油条是配料之一。还有比较的地方口味:油条配"红豆沙"(糖水)和油条配"咖啡乌" (无奶黑咖啡)。
在台灣,油條通常夾入燒餅或切段裹入飯糰裡,或搭配杏仁茶、豆漿當早餐吃。-取自维基百科
 帮大家找到这个各地的油条吃法,看来台湾还有河南的吃法也跟我们大概相同。
第一个介绍的当然就是油条了,老油鬼鬼的油条炸得很香脆,只是油腻了点。可是很符合我胃口,我喜欢。通常我吃油条都配着粥或肉骨茶,不然就是单吃。
粥。我不常吃粥,主要是我不太热衷于粥这个美食。可是一吃到这碗粥后我就爱上了,因为老油鬼鬼的粥熬得很棉滑。这个粥是用干贝熬的,当中还是会吃到干贝丝,如果能多一点会更加好。
 这个是咸煎饼,有分为五香粉还有红豆口味,我两样都要了一个。上图是五香粉的,价钱为RM1.40一个。虽然比外面贵了些,不过也是值得一试啦。
另外这个就是红豆口味的咸煎饼还有马脚,也称为Butterfly Bun。售价也是一个RM1.40。
红豆馅的咸煎饼我略嫌红豆太少。可是马脚很好吃。
豆浆,这个是冷的,当然也可以选择要热的。很有家乡风味的豆浆,没有糖份,所以可以放心享用。RM2.90
介绍完食物,现在来说说店面。哦,对了!老油鬼鬼是自助式的,点完食物付完钱后可以在旁边等候,然后才自己端到座位上开始吃。
店面设计有点中国风。环境很清洁很舒服。

*总结来说,东西都很不错,价钱属于平等,不会太贵。


I Love Yoo(Gurney Plaza Branch)
Address:170-4 Basement 1 Plaza Gurney Penang.
Tel:012 4936242
Facebook:i love yoo! 老油鬼鬼Website:http://www.iloveyoo.com.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