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Kome Sushi 米寿司 @ Jalan Van Praagh

每每到了早午晚餐时刻,最令人头疼既不想作答的问题莫过于“等下要去哪里吃?” 或者 “哪里有好吃的?” 一般上听到这个问题几乎每次都答不出,也因为这样的误打误撞下发现了不少好吃与不好吃的。
在槟城这个美食餐饮林立的小岛,除了大马特色美食之外,日本餐这一项已多不胜数。当天跟Michelle到发廊里整头发准备迎新年后,在实在选不出到哪用餐的情况下,我们只好抽签决定,后来支“签”带我俩来到这里-Kome Sushi米寿司。

撇开类似Yea野或Ido Ichi的豪华用餐环境,感觉上这里的装潢却是简约而不失高贵,我两者都喜欢。

要是说日本餐的话通常我都会光顾Sushi Tei Sushi Zento Sushi King Koi还有Ido Ichi。其他家的日本餐厅通常设计都会以冷色调为主,比如说黑色、灰色、青色或者棕色,可米寿司却以被归纳在冷色调项里的红色为主,少了一份严肃反而多了一份可爱。
O Cha 绿茶 RM1.50(冷)RM1(热)
吃日本餐就要配绿茶,总觉得这样的搭配离在日本吃正宗的日本餐最相近。这里的绿茶味道浓郁,有别于其他家口感清淡的绿茶。
NINIKU YAKIMESHI 蒜米炒饭 RM4.80
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当我到哪个日本餐厅用餐都特想尝试蒜米炒饭,以往我都喜欢吃Sushi Zento的蒜米炒饭。这天,我尝试了米寿司的,味道竟然和Sushi Zento的一样,炸酥的蒜粒和被炒得粒粒分明的米饭,在服务生还没端到桌上,我们远处已经闻到炸蒜头香,端到来桌上的时候炒饭更是香氣四溢真叫人难以忘怀。
CHAWANMUSHI 日式蒸蛋 RM4
以往我都没有点日式蒸蛋的习惯,今天Michelle点了我有特地尝试一口。从来没点过所以没有比较过哪里的蒸蛋比较好吃,可是米寿司的蒸蛋一口吃下去后我能说的就是鲜美且非常嫩滑,好吃。
ASSORTED ROAST SUSHI 烧烤类寿司 RM16
寿司拼盘等同于另类惊喜,因为有时候点寿司拼盘总有一些是我们平常不吃的寿司可却因为点了过后有种“非吃不可”的想法,平常不吃的也会吃一次,说不定吃了过后你会爱上呢?这个以烧烤寿司为主的拼盘有烧烤鲜酱三文鱼和烧烤鳗鱼,虽然寿司种类较少,可是全部都是我爱吃的,不多说不多解释,每个都好吃。
 TUNA MAIYO SUSHI 吞拿鱼美乃滋RM3
虽然目测这个寿司做得不怎么好看不怎么漂亮,可是味道却不错,馅料很足。
 SHAKE MAKI 三文鱼寿司卷 RM4
通常在别家日本餐厅,三文鱼寿司卷会以Salmon Maki来命名,来到这里却称为Shake Maki。这道也是我到哪都必点的寿司之一,我觉得Salmon Maki最重要的就是中间的Salmon千万不可放得太吝啬,要是紫菜盖过三文鱼的味道的话你就什么也吃不到了。我吃过Sakae Sushi Sushi Zento Aji Noren最后就是这米寿司的Salmon Maki,除了Sakae Sushi的Salmon Maki外,其他的都好吃,几乎每家味道都一样好,而且Salmon很大块,绝对不会让你吃Salmon Maki却尝不到Salmon的香味。
HANA MAKI *价钱忘记记下来了,大概RM4-5
吃过Sushi King还有Sakae Sushi的HANA MAKI,他们两家的HANA MAKI虽然都很好吃,可是却只用一片的三文鱼片来包裹米饭,这里却丝毫不吝啬的用了两片。夹了一个放入口中,鲜香的三文鱼片还有美乃滋布满了满口,皆是此等价格,实在划算得叫人难以置信
KANI SUSHI蟹柳 RM2
味道普普通通。
MAGURO SUSHI 金枪鱼 RM5
厚厚一片又非常新鲜的金枪鱼寿司,同样的我也吃得很满足。
NEGIMA *Chicken Leek Skewer RM7
虽然我很想把所有我点过的寿司都挂上“重头戏”这个词,可是这个鸡肉串却是比“重头戏”更加“重头”*在胡扯*的一道菜肴,只能说吃下一口后什么话都说不出。非常非常厚的6块肉要价RM7真的是超值,当然不只肉厚,就连当中的味道也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那种程度,你应该明白我的心情吧?
BAKUGA ICE CREAM 麦片雪糕 RM4 *2球
后来老板跟我们说他们家的黑芝麻雪糕很好吃,可是我们吃了麦片雪糕后就吃不下了,只好下次去再点咯。

*米寿司的价格都不贵,而且都好吃。在这个月18日之前去米寿司用餐的话大部分寿司都有30%的折扣,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如果有缘看到我这篇文章的话,不妨明天赶过去试试看?

Kome Sushi 米寿司 @  Jalan Van Praagh
Address:9-1-25/26, Taman Kheng Tian, Business Center, Jalan Van Praagh, Jelutong, 11600, Penang
Contact No. :04 2821266
Business Hours:星期一至五11:45am-2:30pm | 6pm-10:30pm
                           周末和公共假期11:45am-10:30pm




10 条评论:

  1. 刚看到你的文章。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有点太迟了。。。。
    哈哈~

    除了寿司,
    有没有拉面之类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现在看到也算快了哈哈,赶不上明天也没办法了,如果没错的话他们有lunch promo。
      拉面、饭类还有bento都有哦^^

      删除
  2. 你好, 原来你住在penang啊? 这间在我外婆家那边而已.hehe..对了..可以交换下BLOG连接吗? 你的我加上了..谢谢.

    http://gwj23-lifediary.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空你可以去试试看^^已经加上了,nice to meet you ;)

      删除
    2. 谢谢你, 我今天才刚经过..呵呵

      删除
  3. 我家附近罢了,注意很多次了,开在那边的餐厅一般都比较平价,如果味道不错相信不会没生意,不过那间店已经转换几次老板了,不懂米寿司会不会同样下场,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价格平民化却不偷工减料是挺难得的。在我的记忆里我只知道之前是big tomato而已haha。其实那边有一个坏处就是虽然kome sushi有私人停车场,可是有等于没有,常常会有人把车park在那个停车场的出入口,真的是无言。

      删除
  4. 今天有开店吗?打电话打了N次都没人听?到底怎样的这间店要做生意的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bout

deliciousfoodies